信息管理系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全系学生骨干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骨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加强学生骨干交流,10月26日,信息管理系组织全体学生党支书、团支书、班长、团学联学生骨干,开展了2018年秋季学期全系学生骨干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当天中午在方李邦琴楼414室召开了学生骨干交流会,当天下午在尚庄拓展基地开展了学生骨干素质拓展。系党委副书记张妙妙老师,团委书记李杨老师,团委常务副书记王李祥老师,以及40余名学生骨干,共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五个班级和院系社团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学生活动组织经验和思考。2018级硕士生班秦玥、赖纪瑶和韩豫哲三位同学介绍了班级新近开展的“瞻仰信管先贤,追寻北大初心”主题团日活动,并就班级活动思想性、精细化组织等谈了心得体会。团学联体育部许家伟同学以院系学生社团“快落跑团”为例,介绍了团学联在学生兴趣群组构建上的尝试与探索,力求提高同学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2015级本科生班贺博同学总结了今年9月班级开展的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工作,对新的实施细则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与在座师生共同就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细则的完善与优化进行了讨论。2017级硕士生班王昕阳同学介绍了所在班级开展班级建设的成果,并围绕“有效发挥班团学生骨干的作用”这一主题,结合实践经验,深入交流了自身对学生骨干职责的认识、如何发挥好学生骨干作用等内容。2016级本科生班钟嘉豪同学介绍了班级抓住班会课、男女生节等契机,精心设计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的经验做法。

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2018级本科生唐震怡、2017级本科生汪亚宁和朱恩泽等同学先后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五个班级和社团分享的经验丰富且实在,自身深受启发,未来将进一步强化为同学们服务的理念,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吸引同学们参与其中并有所收获,以此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提升参与感和获得感。

与会老师对同学们的经验分享和交流讨论进行了点评。

交流会结束后,师生们乘车前往尚庄拓展基地开展素质拓展。精彩生动的团队拓展项目,拉近了老师与同学、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锻炼了学生骨干们的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性思维能力。经过此次交流活动,全体学生骨干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将爱国奋斗精神发扬光大,脚踏实地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团队素质拓展

撰稿:信息管理系学生工作办公室